当前位置: 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白海龙到后勤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后勤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白海龙到后勤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蕴意深刻的专题党课。

  白海龙总监以《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伟大的民族精神。一是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世界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到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讲解了创新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二是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正在快速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胜势方面讲解了奋斗战斗的伟大民族精神。三是从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的宝贵经验,促进完善应急体系,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到我国主动加强与国际社会的紧密合作,再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讲解了团结合作的伟大民族精神。四是从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讲解新时代下追逐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
  最后,他将民族精神与当前抗疫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疫情考验中实践和锤炼伟大民族精神。
  此次专题党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大考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大,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感受到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风范和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奋勇抗疫的必胜信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国爱校之情和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

more 上级精神

Copyright©2007—2016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