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党性 辨药材识药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3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药学院党总支于5月30日在博山区如月湖开展“学党史悟党性  辨药材识药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分四组开展了“如月湖山悟初心 药植实践续传承”——辨药材识药性活动。各组成员在中药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挖掘贵重和常用药用植物。并将四组挖掘的中药进行成果比拼,以药用植物品种数量和品质作为参考标准,决出了“最丰药植组”,经过大家辛勤的劳作,挖掘到了萝藦、半夏、丹参、薤白、远志等50余种药材。中药学教研室主任王立娟为大家讲解了药用植物的特征、药效等中药专业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药用植物辨识课。
  在“砥砺奋进药学人  红色路上健康行”——素质拓展健步走活动中。全体教师昂首阔步,迈着矫健的步伐,在“百草路”上的健步走。大家在运动的同时,放松了身心,强健了体魄,增进了沟通与交流。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锟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药传统文化融汇贯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全体教师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more 上级精神

Copyright©2007—2016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