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文献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稿件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表时间:2016-09-22

2014年10月第1版
外文出版社 出版

出版说明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当代中国将发生什么变化,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习近平作为中国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
    针对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问题的主要关注点,本书将所选篇目分为18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便于读者阅读,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的了解,本书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
    本书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图片45幅,以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目 录

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
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2012年11月17日)
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3年1月5日)
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2013年12月26日)

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3月17日)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2013年4月28日)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2013年5月4日)
实现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2013年5月)
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2013年10月21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2014年6月6日)
三、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2年12月31日)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2013年11月9日)
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2013年11月12日)
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2014年2月7日)
不断提高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效治理国家的能力(2014年2月17日)

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2012年11月30日)
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2013年4月8日)
“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要用好(2014年5月26日)
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2014年6月9日)
积极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2014年6月13日)

五、建设法治中国

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2年12月4日))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2013年2月23日)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2014年1月7日)

六、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2013年8月19日)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2013年9月26日)
提高国家

more 上级精神

Copyright©2007—2016 齐鲁医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255300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